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

談及 MSN 即時通訊服務,當我還沉浸在 Apple 的歲月裡,Microsoft Messenger 用起來缺手缺腳的,每一次的更新所要求的只是希望功能完整就好,至於打開窗戶之後,其實我對程式更新一點期待也沒有,只是有更新就會安裝來玩玩,今次也是。

由於,我玩 openSUSE 11.1 而把電腦搞掛(所幸資料備份齊全),決定重新安裝 Windows XP,安裝後開始把套件更新並且將必要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安裝上去(個人對 Ghost 有偏見的結果),辦公室的電腦要做這件事,當然就是在中午的休息時間裡,邊睡邊完成最不會浪費時間。

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安裝被我擺在很後頭,只比 Microsoft ActiveSync 4.5 早一步,往 MSN, Messenger, Hotmail - MSN 台灣 這個站走過去便給我發現小綠人的圖示與日前長得不太一樣,一時之間也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點進去所呈現的頁面是 Messenger 9.0 下載 - Windows Live,搶鮮的字樣全然不見(有興趣者可以往 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 搶鮮版 - Windows Live 去瞧瞧。

再延著馬上下載走,會被帶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- MSN 即時通訊服務中文版,唷!這下可開心啦!下載 9.0 正式版的字樣就活龍活現秀在眼前,再跟著走下去之後卻被帶到 Messenger 搶鮮版 - Windows Live,讓我急踩煞車,若非無法順利安裝前一個版本,我根本不會想再走回頭路。

所幸,今次的回頭路走得還挺漂亮的,安裝之後確實是沒有看到 Beta 的字樣。或許有人會遲疑,在 Beta 階段其實就用得很順,我在此高興個什麼勁,不瞞各位,我身旁確有人安裝後無法連線,同樣的網路環境,其使用的 Beta 版小綠人竟然就此默然,他人的活蹦亂跳,顯然得再回頭了解其系統是那裡出狀況,話再說回來,有必要搞得這麼累嗎?

既然應該是正式版,我就會推薦親朋好友們去下載來安裝看看,至於你問我有什麼新的功能,我不是很清楚,也懶得去搞清楚,早在被我砍頭之前,小綠人的功能就已經夠我用。

附帶一提的是安裝完,我注意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 下面的廣告提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網頁版,猜想,推出此一服務應該是為了因應 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的新功能吧!?不然,網頁版的 MSN 即時通訊服務,微軟官方早就有供應(詳可參閱 MSN Web Messenger)。